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科技统计校地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1     阅读次数:

1月8日,驻聊城学校科技统计校地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聊城高校科技统计工作进程,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统计专家屈忠锋教授,聊城市科技局侯广强科长,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聊城市技师学院等单位科技统计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学校科研秘书,在研项目负责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滕谋勇主持。

研讨中,屈教授介绍了科技统计的总体情况和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结合实例逐一解决项目负责人填报过程的具体问题。侯广强科长系统介绍了聊城市对科技创新具体扶持政策,以及聊城高校科技创新的突破点,同时强调科技统计对区域经济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校特点,探讨了科技统计中具体问题和鼓励科技创新中存在的问题。

教育部为全面系统地掌握我国高等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状况,开展科技年度报表统计。调查范围是国家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学和学院、职业技术大学/职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职业学院、高等专科学校、独立学院,下同)及附属医院包括高等学校科技工作基本情况,涉及科技人力资源、科技经费、科技活动机构、科技项目(课题)、科技交流、技术转让与知识产权、技术成果、出版科技著作、科技成果奖励、科技期刊、创新相关情况。统计数据为各级科技、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体现属地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情况。

(供稿人:罗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