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我校举办高等学校科技报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成果评价改革精神,提高我校高层次报奖申报质量,解决报奖过程中的具体问题,4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高等学校科技报奖培训会”。各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科学技术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长征主持。

科技处成果科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科学技术奖、中国专利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山东省科学技术奖等的申报要点和评审流程,分析了我校奖励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我校2021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刘桂芹教授、黄现强教授分别从自身的成果凝练、材料准备、提名书撰写等方面同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申报心得。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科技处王处长强调了科技奖励在学科建设、科技评价及学校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并对我校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表示科技处会对奖励的申报提早布局、提前谋划、积极布局、持续跟进,为各科研团队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各院系要认真梳理申报成果情况,有计划地进行前期培育及动员工作。科技管理部门将密切关注各类奖励申报信息,及时做好组织协调和辅导工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高质量的跟踪服务,努力实现我校科技奖励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