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我校承办第八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0-29     阅读次数:

    10月23至2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TCCT)主办,我校数学科学学院、TCCT随机系统控制学组、《中国科学:信息科学》编辑部承办的2020第八届TCCT随机系统与控制专题大会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前沿学术沙龙在聊城举行。来自国内外6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36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胡海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和数学科学学院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聊大数学科学学院作为学校博士点培育单位之一,担负支撑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学院拥有“系统理论”省重点学科,“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控制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近年逐步建立起“复杂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 “智能数据分析与识别” “微分方程理论及应用” “不确定数学理论及应用”等一批科研团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本次会议由聊城大学承办,对推动学校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欢迎大家多为我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

     中科院陈翰馥院士通过视频为本次会议致辞,对随机系统控制同行寄予殷切期望。TCCT随机系统控制学组主任邓飞其教授介绍了会议筹备的有关情况。

会议期间,来自英国斯克莱德大学、布鲁奈尔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外近6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随机系统控制与分析及相关领域学术前沿动态问题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探讨。其中,华南理工大学邓飞其、华中科技大学关治洪、山东科技大学张维海、华东理工大学牛玉刚、东北大学付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胡庆雷、广东工业大学李鸿一、英国斯特克莱德大学毛学荣、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中国科学院张纪峰、山东大学王光臣、山东大学冯俊娥、山东师范大学李晓迪、南京理工大学袁德明、《中国科学》杂志社蒋恺呈现了15场精彩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军林、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山东师范大学李海涛、南开大学孙宁等12位优秀青年专家,围绕“随机系统的建模、稳定性、镇定与仿真”“复杂系统控制理论”两个专题开展了12场分组报告。会议还安排了3场研究生辅导报告,并对研究生提交的论文进行了点评、指导,并评选出32篇获奖论文。

  本次会议得到学术界诸多前辈、知名学者的大力支持,参会专家云集,优秀青年学者众多,学术讨论广泛深入,有效推进了我国随机系统理论与控制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