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科学技术处赴省内部分高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12     阅读次数:

  7月10日至11日,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尚敬等一行5人先后赴山东农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和菏泽学院就科研项目管理和成果培育等进行调研交流。山东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王中华、曲阜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杨月伟、菏泽学院科研处处长蒋培红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中华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在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绩效奖励政策、科技成果奖的培育、科研年报编撰、科研平台的管理与考核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杨月伟围绕曲阜师范大学省科技成果奖的培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和横向项目经费开源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蒋培红介绍了菏泽学院在山东西部地区如何进行科研组织和规划、包括成立科研专班、突出科技工作特色,以及科研平台负责人的聘任与管理、对二级单位科研工作任务安排和考核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工作领域的管理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郭尚敬表示,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深化了聊城大学与省内高校在科技工作上的交流与联系,三所高校对自己在科技工作中探索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的分享,为今后我校科研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