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动态

学校召开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培训会暨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04     阅读次数:

  为做好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9月30日,学校在辰晖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培训会暨2023年度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动员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尚敬主持。

  会议邀请山东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维海教授和山东农业大学二级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修国教授进行培训。张维海教授以首位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项。张修国教授先后获200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八位)、2015年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首位)、2017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首位)、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首位),并获2020年“山东省勇于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维海教授结合自己2009年和2022年两次报奖体会,对省自然科学奖提名书的题目、申报人、项目简介、科学发现、客观评价、代表性论文专著、完成单位情况和附件目录等部分的填报要求和写作技巧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张修国教授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以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提名书为范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成果凝练的经验,重点剖析了项目简介和主要科技创新两部分的撰写要点。

  郭尚敬强调了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分析了我校近年来的获奖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会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对我校省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拟报奖团队早谋划、早行动,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字斟句酌地打磨好申报材料。

  拟报奖团队负责人、科学技术处相关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